:::

上百本優質中文繪本免費聽!臺灣《兒童文化館》線上數位資源

喜歡帶小朋友一起閱讀繪本的家庭有福了!『兒童文化館』於1999年由臺灣文化部所創立,以提升兒童閱讀興趣為目標,累積數百本優質中文繪本,包括:圖畫書、童話、民間故事、童詩散文、知識性讀物類、橋梁書、雜誌刊物、小說等,適合學齡前幼兒至小學高年級兒童唷!最貼心的是,部分故事繪本後面還有搭配更多『延伸閱讀』的相關文學作品以及讓孩子放鬆玩學的『線上小遊戲』!讓孩子越讀越有趣!以下簡介幾個特色專區:

1. 主題閱讀區(點此連結)

百本優質中文繪本依照主題分類,家長可依照孩子需求挑選喜歡的故事播放給孩子聽。分類項目包括:親情友誼、勇氣冒險、品格教育、生活教育、生命教育、歷史傳記、創意想像、知識學習、情緒管理、自然生態、藝術美勞等!

2. 繪本花園(點此連結)

喜歡繪本的孩子絕對不能錯過!有波隆那插畫展入選插畫家劉旭恭的《車票去哪裡了?》、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得獎作家安石榴的《大膽的老婆婆》、榮獲英國2015 麥克米倫圖畫書獎首獎(The Macmillan Prize)的《探黑》(Adventure at Night)等優質童書!如果爸媽來不及去圖書館借也不擔心,線上就能直接聆聽故事內容!

 3. 推薦書區(點此連結)

本區域所有的書都有獲獎紀錄、以及名人推薦唷!例如:好書大家讀-第七十四屆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《影響孩子一生的世界名著:好兵帥克》、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第40次推介《泰雅勇士大歩向前》、好書大家讀-第七十四屆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-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《會生氣的山》、好書大家讀-第七十四屆好書大家讀入選書單-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《玩具診所開門了!》等!

4. 聽唱兒歌(點此連結)

無論是國語、閩南語、客語、原住民語的兒歌,在這邊找就對了!為了推動本土兒歌創作風氣,文化部 (原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) 於民國99年完成了《台灣兒歌一百》得獎作品,並將資料完整移至兒童文化館,讓現代孩童繼續傳唱屬於自己世代的兒歌!

5. 我的塗鴉簿(點此連結)
小朋友可以自己用滑鼠在電子畫布上塗鴉,並將作品發表於我的塗鴉簿首頁上唷!

資料來源:https://www.everydayweplay365.com/single-post/2019/04/30/mocchildren
:::

基隆市德和國民小學 · 地址:[20345][203005]基隆市中山區文化路164號

電話:02-24278095 · 傳真(校長室):02-24244051 · 傳真(總務處):02-24278095#39

網站維護: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

學生意見信箱(學務主任):ab5773@mail.klcg.gov.tw


返回頁首